禁止采蜜

一段简简单单的雪月风花罢了

后来者居上 ⑤

项允超围着围裙在厨房忙碌着,择菜,洗菜,切菜,洗锅烧油,李妈在一旁打着下手。


姜希宇开了机,给萧逸才发了信息,说哥哥给他请假了,今天待在家休息,过了一会儿,萧逸才给他回了信息。


“你没事就好,昨天你哥哥带你回家有点生气,我怕他责怪你,没事就好,你好好休息。”


姜希宇躺在床上看着手机屏幕,昨天哥好像还骂了学长,还有哥手机里的照片,想着这些,姜希宇回了条信息。


“学长,我哥昨天也是担心我啦,可能态度有些不好,你不要生气,今天我哥难得下厨,就当道歉了,你下课了来我家尝尝我哥的手艺吧!”


那边,萧逸才看着姜希宇的信息,勾着嘴角回了个好,然后收到了位置定位。

……

“好香啊——哥,你手艺越来越好了呀!今天有口福咯~”


姜希宇窜进厨房,看着正在做可乐鸡翅的项允超,项允超洒下佐料,让他出去等着,要不然容易被油烟呛到。姜希宇琢磨着怎么开口说他叫了萧逸才过来,挠着头看着锅里的可乐鸡翅。


“是不是有什么要和我说?”


将可乐鸡翅出锅,项允超靠着厨台看着欲言又止的姜希宇,等着他老实交代。


“哥,你昨天是不起错怪学长了?”

“萧逸才?”

“嗯,我觉得这样不太好,毕竟是我的问题。”


项允超看着低着头自责的姜希宇,本来想伸手摸摸他的头,意识到自己手上有油又收回了,“没事,我晚点和他说一下,不用自责。”


“这样多没诚意啊。”


项允超听着这带着埋怨意味的话,无奈的看着姜希宇,只好说:“那你说怎么样才有诚意?”


难道哥根本不知道找机会接近自己喜欢的人?只知道对着照片?姜希宇想着项允超手机里的照片,又想想他对学长的态度,有些迷茫了。


“正好哥今天下厨,就让他来家里吃饭吧,我们好好和他解释一下,可以吧?”


项允超看着眼里冒着光,还特别高兴的姜希宇,感觉自己被算计了,抿着嘴想着怎么开口拒绝,姜希宇便直接出去了,叫着他要去准备准备。


…………


“叮咚——叮咚——”


门铃响起,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的姜希宇抢在李妈前打开了门,萧逸才提着些水果走了进来,正好和端着汤出来的项允超四目相对。


萧逸才看着围着粉色格子围裙的项允超,挑了挑眉,叫了声允超哥。项允超脱下围裙,点了点头,陪着李妈将菜端出来。


阵阵菜香飘荡在空中,饥肠辘辘的姜希宇也不等项允超,拿起筷子就夹了个小鸡腿往嘴里塞,嘴角满是汤汁,还夹了个给一旁的萧逸才。


“学长……你唔唔唔客气唔唔……”


小鸡腿都被送到萧逸才嘴边了,他也不好意思拒绝,就张开口咬着,两个人相视而笑。


“希宇!别让人看了笑话!”项允超端出最后一道菜,看见了两个人有些亲密的互动,心里堵得难受,也不在意外人直接开口训斥着。


萧逸才看着项允超有些不高兴的脸,觉得他气鼓鼓的样子一点也不成熟,怪可爱的,耸了耸肩啃完了鸡腿。


训斥归训斥,项允超手上可没闲着,拿纸擦了擦姜希宇的嘴角,又给他们拿了碗筷,“见笑了,吃饭吧。”


项允超接过饭碗,给正吃着可乐鸡翅的姜希宇盛了饭,又舀了碗汤,萧逸才看着项允超的一番动作,低着头扒拉了一下米饭。


一时之间,大家都没有说话,气氛有些尴尬,吃完嘴里美食的姜希宇趁着夹菜的空隙和萧逸才说了昨天的事情,项允超放下筷子,十分严肃庄重的看着萧逸才。


项允超和萧逸才对视着,那双眼睛有些稚嫩,眼里满是青春的朝气,萧逸才穿着简单的宽松卫衣,头发随意的耷拉在额前,一举一动都散发着让女生着迷的气质。


“哥?”


姜希宇看着项允超一直盯着萧逸才,将脸凑了过去,挡住了那直勾勾的视线,见他收回了视线,姜希宇再次投入美食战斗,内心吐槽着这也太明目张胆了吧,喜欢人家也要收敛一点,要不然将人吓跑了。


回了神的项允超慌乱得拿起筷子,吃着满桌色香味俱全的食物竟有些食不知味。餐桌下的脚突然被踢了一下,项允超在姜希宇的挤眉弄眼下开了口:“昨天我有些冲动,希望你不要介意。”


“没关系的,你也是关心希宇。”


萧逸才侧着头,眨着眼睛看着项允超,“允超哥,我想吃红烧鱼,你帮我夹一点吧。”


姜希宇的目光在两人身上来回流转,夹了块鱼肉快速吃完了碗里的米饭,放了碗筷说了句吃饱了回房间看书就咚咚得跑上了楼。


他可不想当电灯泡!




评论(6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