禁止采蜜

一段简简单单的雪月风花罢了

后来者居上 ⑥

萧逸才看着姜希宇落荒而逃的样子满脸笑意,项允超看着眼前的人脸上小小的酒窝,替他夹了块鱼肉放在碗里,然后以家长的口吻向正挑鱼刺的萧逸才说:“长身体要多吃点,回学校才能好好学习。”


萧逸才握着筷子的手顿了一下,“允超哥没有比我大多少,不要这么老气横秋嘛。” 说完这句也不看项允超的表情,夹着鱼肉往嘴里塞。


“咳咳……嗯……”


项允超的手突然被握住,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满脸通红的萧逸才吓到了,萧逸才指指鱼又指指喉咙,项允超这才意识到是鱼刺卡喉咙里了,急急忙忙起身让萧逸才张开嘴,不要吞咽。


“你先等着,我去拿手电和镊子,很快就回来!”项允超跑去翻找工具,惊到了李妈,最后还是李妈找到了拿给他。


“怎么这么不小心,鱼刺可能有点粗,要不然你吞咽时就下去了,我看看可不可以夹出来,忍着点。”


萧逸才张着嘴,项允超通过手电看到了鱼刺,小心翼翼的探进镊子,手指抵住萧逸才的舌头防止舌头触碰镊子伤到喉咙。


四目相对,项允超看着萧逸才通红的眼眶里蓄满了生理性泪水,湿漉漉的眼睛仿佛像受伤求助的小鹿的眼睛,猛得触碰到项允超心里柔软的地方,移开眼,项允超继续眼下要紧的事。


卡着鱼刺难受的萧逸才倒突然觉得不难受了,放肆打量着项允超,看着他皱起的眉,有些焦急的小表情,不由得做了个吞咽的动作,痛得掉了滴眼泪。


“别动——马上就好了。”


那张脸近在咫尺,是个很适合接吻的姿势呢,萧逸才正想着,喉咙刺痛了一下,就听到项允超说鱼刺弄出来了,令他心痒的姿势突然消失了。


萧逸才看着项允超离开的背影,老老实实的坐好,“喝点温水润润喉咙。”一杯温水放在萧逸才旁边,项允超摸了摸萧逸才柔软的头发,以做安慰。


“谢谢允超哥!”


项允超听着萧逸才丝毫没有距离感的称呼,点了点头,算了,本来就该叫哥哥的。


鱼刺风波过去了,项允超和萧逸才继续吃饭,后来项允超已经放了碗筷,萧逸才还在慢条斯理的品尝美食,几乎每一碗菜都尝了个遍,一边吃一边夸,夸得项允超有些坐立难安。


“既然这么喜欢,那下次可以让希宇带你过来吃饭的,也希望你多多帮助指导希宇。”


“好啊,谢谢允超哥!”


项允超看着萧逸才脸上难以遮掩的笑意,总觉得有点不太对劲,却也没有多想,等萧逸才吃完后送他出了门。外面太阳毒辣辣的,项允超便帮他叫了车,虽说离学校路程不远,但也热得难受。


两人站在树荫下,萧逸才主动搭着话,项允超也礼貌性的回几句,等车来了后两人又礼貌的告别挥手。


见车开出了视野,项允超准备回屋,抬头看了眼姜希宇的房间窗户,便看到姜希宇倚在阳台栏杆处玩手机,不由又想到他对萧逸才说的“我喜欢你”,增添了些烦闷。


接下来的一段日子里,姜希宇每天早起骑自行车跟着萧逸才一起去学校,冷落了项允超,而项允超也偶尔提前出门,开着车跟在后面看着两个人竞赛,嬉笑,以及偶尔一起吃早餐。


姜希宇神经大条,丝毫不知道这件事,而萧逸才知道却又暗藏私心,偶尔还会在姜希宇发现的路上加几块绊脚石。


萧逸才和姜希宇的关系越来越亲密,偶尔还会到姜家蹭饭,也自然而然的知道了项允超对姜希宇不一样的感情,不过,那又如何呢?




评论(2)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