禁止采蜜

一段简简单单的雪月风花罢了

触碰他,拥抱他(终章)


莫灵泽站在落地窗前,看着对面高楼上硕大的广告屏,思来想去后拨通了那个熟悉的号码,静静地等着电话被接通。

 

“喂?”声音有些嘶哑,还有藏不住的疲惫感。莫灵泽握着手机,突然不知道要说些什么,只是客套的表达了关心,陆森礼貌的回复着,听着明显疏远的回答,两个人顿时无言,恰巧陆妈妈叫陆森,两人便匆匆挂断了电话。

 

看着黑屏的手机,敲门声唤回了莫灵泽的心神,助理急冲冲进来,实时汇报公司股票的涨落,以及提醒他陆总找他,让他为自己的私事做出回应。

 

那些照片经过“处理加工”后暴露在大众的眼中,舆论铺天盖地,尚格股市大跌,股东内部吵得不可开交,原有的合作商既有犹豫观望的,也有“及时止损”终止合作的,而兴虹倒是依旧有意合作。

 

助理放下文件离开,莫灵泽整理了一下衣服就去了陆总的办公室,两人在里面谈了很久,最后又开了个会议稳定股东的情绪,并作出承诺,若是想要抛股,公司内部会以高于市场价格收购,不用担心血本无归。

 

连论问题不断发酵着,莫灵泽手下的员工明着对这件事保持沉默,暗着八卦不已,时时关注着小群里的信息,暗暗等着莫灵泽本人的回应,而莫灵泽依旧忙于工作。

 

几天后,有关于莫灵泽私生活混乱的事情热度降低,愈演愈烈的是他与乐蜜总监许倾悠的婚姻,在捕风捉影的八卦媒体添油加醋下,莫灵泽“臭名远扬”让尚格声誉一再受损,大部分股东低价抛股。

 

下午,尚格开了记者发布会,针对公司管理人员问题作出回应。

 

“首先,请允许我道歉,私人问题影响到了公司,我会-一解答接下来的所有问题,在这之前,我需要先坦白一些事情。”莫灵泽站起来对台下的人鞠躬道歉,对舆论涉及问题作出了坦白。

 

台下唏嘘不已。

 

场发布会不单单是解决尚格声誉问题,莫灵泽还比较“委婉”的传达了公司与解氏集团即将合作的消息,这个消息一出立刻引着媒体记者往公司发展方面提问,莫灵泽直接放出了与兴虹合作全部终止的消息。

 

“我想一个公司的发展不单单需要能力,因为某些原因,尚格选择终止合作,如果各位想了解更加具体的信息,可以询问兴虹项目负责人范云锡。”莫灵泽做了个手势,让脸色铁青的范云锡暴露在镜头下。

 

范云锡哑然,他没想到莫灵泽会做得这么绝,而自己也该觉察到这几天的异常,更不该出现在这个该死的发布会。

 

手机铃声响起,范云锡冷漠地回绝媒体的问题,拿着手机匆匆离开。

 

————

 

事情大致往莫灵泽所预料的那样发展,他把握在范云锡手里的“秘密”公之于众,坦然承认了自己的错误,自然也默认了自己的取向问题,是非对错,真假虚实,已经不是那么重要了,哪怕沦为茶余饭后的闲谈,他还是会选择解决他与陆森之间的隐患。

 

“莫总,陆总……”

 

莫灵泽看着怒气冲冲的陆总,示意让助理先出去,心中堵着一团火的陆总还未等门关好,便开口质问着眼前的人。

 

“莫灵泽,你到底在干什么?”

 

他放任丑事发酵,借这件事收购了大部分股票,解决了许多内部问题,但还不能放任莫灵泽私自做决定终止与兴虹的合作。

 

“陆总,虽是失去了与兴虹的合作,但我争取到了与解氏的合作,其中利害比较之下公司发展只会前进不会倒退,再者,陆总看看这些文件。”莫灵泽将文件夹递给陆总,陆总草草看了几眼便把文件还给了莫灵泽,坐了下来。

 

莫灵泽心下了然,这些资料足以证明他的选择是正确的。

 

“我想莫总应该还有一些事情没有告诉我吧,媒体放出的照片虽是处理过,但是作为他的父亲,你觉得你可以瞒过我?”莫灵泽听着这话,倒也不急,抬手碰了碰眼镜,笑着说:“我想陆总需要我这点小心思吧。”

 

“莫灵泽,我是商人,但是我也是一位父亲,有些事情能不能做,我想你心里清楚。”

“我很清楚我在做什么,也很感谢陆总这段时间的放任和帮助,谢谢。”

 

见眼前的人准备离开,莫灵泽起身相送,末了不忘问陆森现在怎么样,陆总无奈,但也简单应付了几句。

 

随着这件事情的解决,尚格的工作回到了正轨,处理商场事务游刃有余的莫灵泽事业蒸蒸日上,唯一让他心里空落落的是陆森空着的办公位。

 

原本在家打算躺尸的陆森被陆妈妈拉着去旅游,每天感觉自己忙忙碌碌,闲下来才能想想自己与莫灵泽的事情,后来因为公司出了些状况想要回去工作,却又被陆爸爸一个电话阻止了。

 

十天后,等陆森从陆妈妈的“魔爪”中逃出来,公司的危机已经解决了,开始接收外界信息的陆森自然而然知道了这段时间发生的所有事情,心间酸甜苦辣,说不出是何感受,选择了离职。

 

“我想你们最需要的是坐下来好好谈谈,或许有些事情需要用语言表达出来,不是吗?”许倾悠拿开放在莫灵泽眼前的酒,晃着酒杯让莫灵泽好好考虑。

 

“任何一段感情的开始都应该从告白开始,我想有些话你从来都没有向某人说过吧?”整得暧昧不清确实很难收场,许倾悠恨铁不成钢啊,有兵行险招整范云锡的勇气,怎么就不敢去找陆森呢?

 

莫灵泽沉默,盯着眼前许倾悠递过来的果酒,这让他想起那天,昏暗的角落里,带着果香与酒精的吻,沉醉其中,难以忘怀。

 

————

陆森离职后在从前的公寓里画画,陆父见他有些憔悴,便让他好好休息,没有逼着他去学习职场上的各种应对方法,陆森也便有更多的时间去陪孤儿院的小朋友,教他们画画。

 

而莫灵泽呢,自从被许倾悠点醒,开始了高调示爱的生活。

 

每天开车去公寓楼下呆一会,看着陆森下楼丢垃圾,或者是跟在锻炼身体的陆森身后,给他递水,生活上无微不至的关心让陆森从一开始的抗拒到默默接受,莫灵泽只用了三个月。

 

陆森所有礼貌疏离的拒绝都会让莫灵泽三言两语击碎,挑不出任何的问题。再后来,莫灵泽每次见陆森都会带各种各样的花,以及各种颜色的颜料,慢慢能够被允许静静地呆在陆森身边看他画画。

 

他总能从那些漂亮的画中感受到岁月静好,恍恍惚惚总觉得回到了过往。

 

某一个夜晚,月亮很圆很亮,房间里满是摇曳的烛火,莫灵泽抱着一大束鲜艳欲滴的黄玫瑰向陆森求婚,彼此为对方戴上了一个简约的银环,拥抱着,亲吻着。



end


——————

有点仓促的结局哈,逻辑肯定也经不起细究,相隔时间好久了(我的错😭)

关于范某肯定是找到了他的把柄然后打击(  陆总那关其实说好过也难过,但是不管遇到什么小两口一定可以解决这个问题的啦,我这就不详细描写了,再拖下去我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🧐

莫总在舆论中没吃苦头没遇到挫折,轻而易举被老婆原谅是因为我懒(bushi

嘿嘿,算是填坑任务完成了吧🤔🤔 





评论(4)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