禁止采蜜

一段简简单单的雪月风花罢了

爱你很多年

 莫灵泽X李彬     6K+     一发完

 私设拉郎不喜勿入

“如果真的有前世今生,我觉得我一定爱惨了你。”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五岁那年,李彬父母车祸去世,肇事司机跑了,小小的他推着与自己差不多高的行李箱去了家附近的福利院。李彬站在铁栏外看着里面嬉笑的小朋友哭得上气不接下气,跟着福利院的孔奶奶在那安了家。

 

李彬不会说话,年纪大一点的小朋友总是欺负他不跟他玩,孔奶奶照顾其他小朋友很忙很辛苦,他就跟着孔奶奶一起照顾哭闹的小朋友,懂事得让孔奶奶心疼。

 

六岁那年,李彬被收养了。

 

他第一次见这么漂亮的房子,站在大门口拘谨地拽着洗得发白的衣角不敢进去。新的妈妈见他站在门口不进来,过去牵着他冻得通红的手要拉他进来。李彬抽回自己的手,蹲下来脱鞋,拎着鞋子朝着新妈妈笑。

 

“彬彬,不要紧的,地板凉,穿上鞋子。”

 

莫妈妈蹲下来替李彬穿鞋,李彬缩着脚,用手比划着拒绝。莫妈妈摸着李彬圆圆的小脑袋,看着他拎着鞋跟在自己旁边,有些心疼。

 

莫爸爸进了一旁的小房间,抱着几件衣服出来,看着赤脚的李彬一把抱起他,给他穿上小毛拖,将人抱进房间给他换衣服。李彬熟练的脱衣穿衣,单薄的衣服叠得整整齐齐放在床边,乖乖牵着莫爸爸的手。

 

“彬彬,以后这里就是你的家,我们就是你的爸爸妈妈,你还有一个爱哭的小弟弟哦。”

 

莫妈妈刚说完这句话,房间内就传来一阵哭声,莫妈妈看着莫爸爸满脸无奈,牵着李彬的手打算带他去看看弟弟,李彬听着弟弟越来越伤心的哭声有些慌张,孔奶奶说小孩子哭得太伤心对身体不好。

 

“你个小爱哭鬼,好了好了,妈妈来了,不哭不哭,宝宝不哭~”

 

莫妈妈将莫灵泽抱在怀里,轻轻拍着他的背,李彬仰头看着莫妈妈怀里的弟弟,握着小拳头想要抱他。莫灵泽扑腾着,依旧止不住的哭,莫妈妈只得抱着他在房间里走动着,累了便坐了下来,将哭闹的莫灵泽放在床上,一边抱怨着莫爸爸不进来哄孩子一边出门找他。

 

李彬趴在床上看着莫灵泽,莫灵泽许是哭累了,睁着被揉红的眼睛看着李彬,缓缓的朝他爬去。圆滚滚的泪珠挂在细密的睫毛上,李彬靠在床沿护着莫灵泽,将手捂热了才伸出手给他擦眼泪,温热的手擦拭着白嫩的脸颊惹得莫灵泽咯咯的笑,手脚并用笨拙的站起来,张开手就朝着李彬扑过去。

 

两人摔在一起,莫灵泽紧紧搂着李彬的脖子,李彬将莫灵泽护在怀里。这一幕吓坏了进门的莫妈妈和莫爸爸,莫爸爸急急忙忙将莫灵泽抱起来,李彬还愣愣的就被莫妈妈扶起来左摸右探询问着,他摇摇头,比划着自己没事,而被抱在怀里的莫灵泽又开始嗷嗷哭。

 

“小哭包,这么爱哭以后彬彬哥哥不喜欢你咯!”

“你这样吓他,等下他哭一天看你怎么办哦。”

 

莫妈妈轻轻掐着莫灵泽哭红的脸吓唬他,莫爸爸看着她幼稚的模样哭笑不得。李彬踮着脚看着小小的弟弟,莫爸爸见状抱着孩子坐下来,“老婆,你看,儿子不哭了。”刚一坐下,哭声便停止了,“呀,怎么回事?不哭了?”莫妈妈也觉得惊讶,这要是以往,要哭够了才闭嘴呢。

 

李彬伸出的手指被莫灵泽紧紧抓着,两个人对视着,莫妈妈看着在一旁拍着莫爸爸说看来灵泽很喜欢彬彬,这就抓着不放手了。

 

莫灵泽和李彬成为了一家人。

 

自从李彬加入这个家庭那天起,莫灵泽就喜欢赖在他身边。李彬每晚都抱着散发着奶香的莫灵泽入睡,帮他洗澡穿衣,莫妈妈不想他太辛苦,往往会将莫灵泽抱走,一离开李彬他就哭得歇斯底里,最后还得让李彬抱在怀里哄半天才不哭。

 

后来,莫灵泽开口说话了,无时无刻咿咿呀呀叫着彬彬,让莫爸莫妈说着没良心。李彬每次听到都笑着点头,抱着莫灵泽转圈圈,莫灵泽咯咯的笑,吧唧一口,带着奶香的口水糊了李彬一脸。

 

再后来,莫灵泽会走会跑了,每天守在门口等着李彬放学回家,听到汽车的喇叭声就迈着小短腿跑到车旁,抱着李彬的大腿仰着头甜甜的叫着彬彬。李彬会捏捏他的脸,笑着将他抱起来。

 

日子过得很快,快到李彬忘记了莫林泽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讨厌自己的。他只记得那个会守在门口等他的弟弟不等他了,只记得他不叫彬彬了,不会抱着自己撒娇了……好多好多事情都变了,他的弟弟开始讨厌他了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“灵泽,想彬彬了不?也不知道彬彬适不适应高中生活,今天我和你爸打算去看看彬彬,你和我们一起去,彬彬应该会很开心的。”

 

莫妈妈正在莫灵泽房间叠衣服,忙着手里的事和莫灵泽闲聊着,莫灵泽咬着笔头点了点头,“你这孩子怎么回事,你小的时候可喜欢赖在彬彬身边,现在怎么生分了?嗯?”莫妈妈看着他毫不在意的样子来气,叉着腰询问。“妈,我这做数学题呢!”“好吧好吧,妈不打扰你写作业了。”

 

这是李彬第一次离家这么远,他上了市里最好的高中,也是离家最远的高中,他想避开莫灵泽冷淡的眼神,被那双眼睛看着,他好像溺水一般心肺剧痛。

 

今天是周末,学校为了让大家适应新环境放了假,李彬觉得回家太麻烦,便和莫爸莫妈说不回家了。他现在刚从图书馆出来,抱着一叠书,决定回宿舍放书然后去食堂吃饭。李彬推开门,便看到了莫灵泽正坐在自己的书桌旁翻看教程,他局促的走过去将书放入书立,慌乱中越放越乱,最后还是莫灵泽帮他一起整理。

 

李彬拿过一旁的纸笔,弯腰写字,“你怎么来了?爸妈也来了吗?”写好的字条递过来,莫灵泽看着李彬的字,说:“爸妈说过来看看你,妈让我也来,我就来了。”李彬看着莫灵泽欲言又止,莫灵泽似乎知道他想问什么,向他解释了莫爸莫妈为什么不在的原因。

 

莫爸莫妈到了李彬宿舍,见他空荡荡的桌面说是要去帮他买些东西,资料书,笔记本,学习用品等等都是必不可少的。

 

“你们吃饭了吗?”

 

“吃了。”

 

路程遥远,又是自驾,莫灵泽饿得难受,莫爸莫妈便带着他解决了晚饭。李彬听到莫灵泽说吃了便没了下文,将莫灵泽丢在宿舍不太好,让他跟着一起去食堂也不知道他愿不愿意,李彬决定自己忍忍。

 

宿舍很安静,李彬看着莫灵泽,莫灵泽看着书。肚子咕咕叫的声音十分突兀,莫灵泽放下手里的书,“你没有吃饭?怎么不说?”李彬打着手语解释,莫灵泽拽着他的手腕就往外走,两个人半推半拖去了食堂。

 

夕阳透过玻璃窗照射在李彬身上,栗棕色的头发衬得他更加白皙温柔,莫灵泽抬头间仿佛看到童话里的小王子。李彬安安静静吃饭,时不时偷偷打量着莫灵泽,他似乎瘦了些,婴儿肥不明显了,眼睛显得更大了。

 

橘红的夕阳已经消失,校园道路两旁的路灯亮起,灯光有些微弱,莫林泽走在前面,李彬走在后面,踩着莫灵泽细长的影子。

 

两人刚到宿舍门口,李彬掏钥匙时才发现门没有上锁,推开门便看到了莫爸莫妈。莫妈妈见李彬回来了,高高兴兴的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,嘘寒问暖。李彬看到莫爸莫妈瞬间红了眼眶,鼻子酸酸的,心里却是甜甜的。

 

这个周末李彬很开心,他们去了好多个地方玩,吃了好多的美食,分别的时候李彬主动拥抱了莫爸莫妈,也主动抱了与自己一般高的莫灵泽。莫灵泽被李彬抱着,身体有些僵硬手也不知道该放在哪里,他贴着李彬的脖颈,颈间还有李彬温热的呼吸,渐渐重合的心跳旋律让他不知所措。

 

莫灵泽想起了那个梦,那个自从他记事起就反复梦到的支离破碎的故事——两个男人相爱的故事。也就是从记事起,莫灵泽开始拒绝李彬与他的亲密接触,等到李彬上初中,他无意间听到了莫爸爸和李彬关于男女事情的谈话,莫灵泽看到了那张纸,也因为那张纸他开始疏远李彬。

 

那张纸上写了一个问题,被涂抹掉的问题——两个男孩可以在一起生活吗?问题的后面还用小括号将“像男孩和女孩在一起一样”括了起来。

 

莫灵泽只记得莫爸爸说:“彬彬,这条路太苦了,苦到让很多人选择走向死亡……”他梦里的主角也是死了,躺在爱人怀里渐渐没了声息,这个梦让莫灵泽每次醒来眼尾都带着泪,心脏钝痛。

 

松开手,李彬退了一步看着莫灵泽,莫灵泽背过身偷偷擦去眼睛不受控制流出的眼泪,让莫妈妈取笑他这么大了还哭鼻子。“风有点大。”莫灵泽感觉到李彬的视线开口反驳,几个大步就上了车,莫爸莫妈揉揉李彬的头做了告别,李彬站在路边看着车子离开。

 

莫灵泽趴在后面,透过玻璃看着李彬,挥手告别。

 

他好想让李彬抱着他,拍着他的背哄他睡觉,好想窝在李彬软软的怀里听他讲故事,好想身边一直萦绕着李彬身上淡淡的香味,好想好想……这些想法一直被压制着,那个告别的拥抱将它激出来了,这也让莫灵泽越来越讨厌这种失去控制的感觉。

 

回到家已经很晚了,莫灵泽回到房间就瘫在床上,迷迷糊糊的睡了过去。

 

他做了一个梦。

 

梦里,他抱着李彬。

 

 (非得我删完😕   真的删完了🙃)


(存档群884592378)

(个人存档群903721214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一晃七年过去,李彬大学毕业开始工作了,而莫灵泽作为交换生去了国外学习。这几年李彬和莫灵泽相处的时间越来越少,但是关系渐渐缓和。莫灵泽会在周末去找李彬,陪着他呆在图书馆,会在小假期准备好一切带着他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。李彬会在新年收到准点的祝福,会在大大小小的节日里收到鲜花,贺卡,礼物……

 

李彬觉得如今兄友弟恭的局面仿佛让他回到小时候,一切都是那么的幸福啊。莫灵泽会搂着他看电影,会抱着枕头过来和他一起睡觉,会满脸开心的叫他“彬彬”……  

 

这七年里,莫灵泽眼里渐渐多了层说不清道不明的感情。

 

莫灵泽启程去国外的前一天晚上,李彬在自己租的小房子里做了些菜为他饯行,莫灵泽带了瓶果酒,两个人喝得微醺睡在一起。半夜,酒醒后两人一起洗完澡,挤在小小的床上相拥而眠。李彬睡得快,莫灵泽不一会儿就听到他平稳的呼吸声,看着那张软软的脸不由的凑近,偷偷的亲了一口。

 

想着刚才李彬为难的小表情,莫灵泽面带笑容,再次凑过去偷偷亲了一下才安安分分的睡觉。第二天李彬送他去了机场,在候机室一遍遍打着手语,莫灵泽抓着不停挥舞的手,指了指自己的心,表示自己记在心里了。

 

莫灵泽和李彬分隔两地后,两人经常视频,过了两个月,莫灵泽的视频里多了一个可爱的小男孩。同样是栗棕色的头发,有点长,圆溜溜的眼睛,带着婴儿肥的脸上有一股傲气,站在莫灵泽后面兴高采烈的和李彬打招呼。

 

李彬打着手语回应着,莫灵泽只想和李彬单独聊天,起身捏着那个小男孩的后颈将他赶出屏幕,他不肯走,来来回回捣乱,惹得莫林泽架着他丢了出去。李彬在屏幕这头看着两人打闹,失落感油然而生,心里还有些闷闷的。

 

这天晚上,莫灵泽又梦到了那个支离破碎的梦。一年又一年,梦里的脸早已看不清,莫灵泽也忘了自己小时候看见的脸,他梦醒后的痛感越来越轻,似乎已经与故事的主角失去了感应,可是今晚,莫灵泽是痛醒的。

 

他清楚的看见一只断箭缓缓插入自己的胸膛,箭尖刺入肌肤的声音被无限的放大,心脏每一次的跳动都伴着刺痛,莫灵泽感受着,直到自己陷身火海,发出一声嘶哑的呻吟,他才从梦里醒过来。

 

莫灵泽一身冷汗,去洗了个澡,躺在床上看着手机里李彬的照片。他的手机里有好多李彬的照片,但是只有一张是李彬十八岁之前的照片,是莫妈妈从家庭相册里挑选的单人照,拍给当时正在读初一的莫灵泽的。

 

那个时候的莫灵泽已经开始疏远李彬了,但是还是忍不住,进入陌生的初中后更是想要李彬陪着他,想触碰又厌恶的感觉折磨着他,让莫灵泽身心俱疲。

 

小小的孩子被梦境折磨恐吓着,醒了之后又接受着情感的煎熬,莫灵泽快速消瘦,晚上偷偷躲在被窝里哭,有时梦魇都叫着李彬,莫妈妈发现他的反常后带着他去找心理医生,医生只说了句心病还须心药医,给他拿了些稳心神的药。

 

莫妈妈没有办法,听他叫着李彬便拍了张李彬照片给他,她不是迷信的人,可她觉得这两个孩子前世一定有着某种感情。

 

随着莫灵泽长大,了解的事情越来越多,他这才明白了他对李彬的感情,看着手机里的照片感慨万分,他轻轻的唤了一声彬彬,缓缓闭上眼睛再次进入梦乡。

 

日子和往常一样,莫灵泽忙于学习和兼职,但和李彬的联系一直没有断,直到学业结束。

 

李彬看着手机上莫灵泽发过来的信息,脸有些发烫,心里莫名的胆怯和紧张,有种网恋奔现的奇怪感觉。不能再想了,李彬将自己毛茸茸的脑袋埋进被窝,闭着眼睛强迫自己终止脑海里奇奇怪怪的想法。

 

第二天,李彬在机场等着飞往中国的飞机降落,看着来来往往的人。莫灵泽推着行李箱叫了心心念念的人,张开双臂含笑看着李彬朝自己跑过来,两人紧紧相拥。匆匆赶路的人投来好奇的目光,李彬被看得两颊泛红,戳了戳莫灵泽让他把自己放开。莫灵泽松开李彬,看着他的眼睛,被脸色通红的人勾了魂般,在泛红的脸颊上落了个吻。

 

李彬愣住了,一时间忘了自己不能说话,张着嘴无声的询问着,莫灵泽用手指碰了碰他被亲过的地方,解释说这是国外见面的礼节,想让他体验一下不同的打招呼。李彬点了点头,抿着嘴露出笑容,接过莫灵泽一旁的行李箱往外走,莫灵泽连忙跟上去。

 

在路口打了车,两人在车上聊了会天,莫灵泽便靠在李彬肩上睡着了,李彬用手护着他,坐得更近了些。口袋里的手机不断震动着,李彬见莫灵泽睡得安稳,抽开手拿出手机,屏幕显示来自莫妈妈的信息。

 

李彬一条一条回复,因为莫灵泽回家的原因,他脸上的笑意藏都藏不住。莫爸莫妈在厨房忙活着,今天两个孩子都回来了,可不得准备大餐?莫妈特赦莫爸今天可以想喝多少喝多少,莫灵泽和李彬也陪着一起喝了点红酒,其乐融融。

 

“爸,妈,其实我有件事想说,就今天说吧。”莫灵泽喝完杯里的酒,又倒了一些,李彬看着他,他也直勾勾的看着李彬,李彬觉得自己的脸开始发烫。莫爸莫妈放下筷子,等着莫灵泽开口。

 

“从记事起,我就被一个梦困扰着。梦里,是一对男性同性恋人,我越长大他们的面容便越模糊,只记得他们的结局不好,将军战死,军师孤独终老。后来,我发现自己对名义上的哥哥有种莫名的情愫,我开始厌恶他,疏远他,可是这一切都没用,我对这种感觉无能为力,只能任由它滋长。”

 

莫爸莫妈听着这些话,觉得莫灵泽应该是喝醉了,让他回房间好好休息。“儿子,你喝醉了,早点回房间休息。”莫灵泽没有理会他们,只是转头看着李彬。

 

“如果真的有前世今生,我觉得我一定爱惨了你。”

 

“我已经不记得这份感情是什么时候开始的了,我只记得我爱你爱了好多好多年了,可是你好像什么都不知道。”

 

李彬听着莫灵泽的话红了眼眶,他心里莫名的难受。莫爸想说些什么,莫妈摇头阻止了他,拉着莫爸回房间去了,孩子们长大了,有些事情只能自己做选择。

 

在酒精的作用下两人脸色酡红,莫灵泽拉着李彬,跌跌撞撞的往沙发走。李彬坐着,莫灵泽趴在他腿上,相贴的两个人无言,此时无声胜有声。客厅的时钟“嘀嗒嘀嗒”转动着,李彬抚摸着莫灵泽的软发,让他的心平静下来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“我今天想和你一起睡。”莫灵泽穿着睡衣直接进了李彬的房间。李彬已经躺下了,看见他来了便往旁边挪了一点,给莫灵泽空出了位置。莫灵泽老老实实躺着,看着天花板,小心翼翼的用手触碰着李彬,勾着他的小拇指。

 

李彬没抗拒,反而主动握紧了莫灵泽的手。莫灵泽慢慢靠近,抱住了李彬,将他往怀里拉,感受着李彬温热的呼吸,侧头亲了一下李彬,两人带着笑意进入梦乡。

 

 “不管结果如何,但我以后可以光明正大的爱你了”

 

 

 


评论(7)

热度(2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